春天正是应对宫寒的好时节

 

中医学强调“天人相应”,教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环境——人群——健康的关系,用整体的、动态的、辨证的观点去把握健康与疾病,更符合人体的运动变化规律。 因此,根据中医人体健康与自然界气象变化息息相关的理论,女性生理与天气同步变暖,有利于排毒、调经、促胎孕、孕子、养颜美容等。所以,顺应节气变化,在暖洋洋的春日,女性应适时接受春日暖宫治疗,驱逐寒邪,补充阳气,拥有温暖子宫,重拾健康。那么女性在春天要如何养生,温暖子宫呢?

 

乍暖还寒的春日,人也需要补充阳气,特别是阴气较重的女人。何谓阳?阳,是指人体阳气,中医认为“阳气者,卫外而为”,即指阳气对人体起着保卫作用,可使人体坚固,免受自然界六淫之气的侵袭。

 

而一年之中,春天是养阳的大好时机,所谓“春夏养阳”。春夏是阳长阴消阶段,秋冬是阴长阳消时期,顺应自然界阴阳气化规律,春夏就应养阳,为的是得天之助,把天上的阳气为我所用,以补我们自身阳气的不足。

 

春夏之交防宫寒

 

进入3月份的天气温度一天比一天要高些,似乎夏天已经开始,不过早晚气温还是偏凉,但是满大街上的美女们早已按耐不住,短裙、迷你裤,各式美腿让人 看了不禁大叹“春色无边”。但是其中的健康隐患你意识到了吗?中医讲究“春捂秋冻”,对于女人来说,过早褪去身上的春装会让寒气入侵体内,导致一系列的疾病,例如宫寒。

 

生活中常见到有些人,不论天气冷热都会手脚冰凉,在中医看来,这是人体阳气虚弱或气血不足的表现。针对手脚冰凉,调理方法很简单,平时晒晒太阳就能达到保健的目的。“背为阳,心肺主之”,晒后背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也很有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怎么办 子宫保养 宫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