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食疗方 防治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子宫出血属于正常范畴,是身体的周期性生理反应。病理性子宫出血原因很多,除了常见的功能性子宫出血之外,还有很多妇科疾病也会引起子宫出血,这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

 

基于这个常识,本来子宫出血不可能有理想的预防方法的,因为它涉及到内分泌系统的方方面面。但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功能性子宫出血被称为“崩 漏”,分为血热型、血虚型、肾虚型和脾虚型。因此,中医上所说的预防是针对这四种不同的体质进行多方调理。下面就单独介绍几个食疗方,女性朋友们可作个参考。

 

红米生地粥

 

适用于血热型。生地黄50g、红米100g,冰糖适量。取生地黄,洗净后煎取药汁,与红米加水共煮,煮沸后加入冰糖,煮成稀粥。每日早晚空腹温热食。本品可清热生津、凉血止血。适用于血热崩漏、鼻衄及消化道出血。但此粥不宜长期食用。

 

乌贼骨炖鸡

 

适用于血虚型。取乌贼骨30g、当归30g、鸡肉100g,精盐、味精适量。把鸡肉切丁,当归切片,乌贼骨打碎,装入陶罐内加清水500ml,精盐适量,上蒸笼蒸熟,每日1次。

 

阿胶红糖粥

 

适用于血虚型。取阿胶30g、糯米100g,红糖适量。先将糯米煮粥,待粥将熟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稍煮1—2分钟,加入红糖即可。每日分2次服,3—5日为1疗程。此粥不应连续服用。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出血怎么办 子宫出血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