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子宫切除后还能过性生活吗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可是很多女人常常遭受子宫疾病的困扰,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些患者久治无效,且有增大的趋势,而被迫做子宫切除术,子宫切除术后该如何护理?切除术后还能过性生活吗?

 

 

切除子宫是妇科较多见的手术之一,经腹部或经阴道,对子宫进行全切除或有些切除。全子宫切除是将子宫体和宫颈完好的切除;将子宫体切除,保存子宫颈的手术,则是次全子宫切除。

 

研究表明,就子宫切除术本身而言,对病人性行为的影响并不显着,有40%摆布的病人,术后恢复如同术前;仅有25%摆布的人性日子频率削减或有妨碍;少量不能恢复性日子者,是由于术后惊骇,或误认为术后需求禁欲形成的。

 

有些病人忧虑,切除子宫后就不是女人了,害怕进行性日子。其实不然。女人性征是靠卵巢排泄雌性激素来坚持的,子宫只是在孕育胎儿时担任着重要作用,无生育需求后,只是切除子宫,保存卵巢,仍能坚持女人的正常生理特征。对年青女人而言,切除卵巢(不是子宫)对女人的性欲和性行为才会有必定的影响。

 

全子宫切除术后1个月,病人应到医院进行复查,以了解创伤愈合的状况。术后通常要制止性日子3个月,以利于创伤恢复。之后就能够恢复性日子了。

 

全子宫切除术后,老公在日子和家务中,要愈加关怀、关心、保护老婆,消除老婆的忧虑、焦虑、不安,让她体会到老公的爱,感到温暖,这对术后恢复调和、调和的性日子是很重要的。通常说来,刚刚恢复性日子时,考虑到创伤处于恢复期,老公要温顺、关心,要从温顺的爱怜开端,不要过于“粗犷”,动作不要过于剧烈,试探性进入,以不让老婆感到痛苦为准(由于阴道的顶端是缝合的创伤,阴道由于手术变浅)。

 

假如同房时有血,则应当即中止,并到医院查看创伤愈合状况,或查看阴道残端是不是有肉芽安排发作。双方要相互交流,交流、循序渐进,随着时刻的推移,术后恢复时刻的增加,性日子的频率和方法逐步恢复到术前的水平。

 

临床上对年青女人、宫颈防癌查看无病变者,多选用次全子宫切除手术。由于保存了子宫颈,阴道仍坚持原有的深度,在性日子中感受较全子宫切除要好,但要定期做宫颈防癌刮片查看,以防宫颈癌、残端癌的发作。

 

有研讨显现,子宫切除术后3~5年,卵巢功能也会受必定影响,病人会呈现一些更年期表现,如潮热多汗、脾气烦躁、阴道干涩,从而影响性日子,此刻要到医院查看。必要时运用激素代替或涂改求偶素鱼肝油软膏等药物医治,以利于性日子调和。

 

另外,恰当的体育锻炼,做做夫妻保健操,也利于术后身体恢复和性日子调和。

 

总归,子宫切除术后,夫妻仍能够有高质量的性日子。每个病人依据本身的状况,总结出一套适合于自己的性日子方法,以增强夫妻之爱,使日子美满,家庭幸福。

 

必须切除子宫的几种状况:

 

1、子宫决裂、子宫脱垂严重者等。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年纪挨近更年期且经中西医医治无效者。

 

3、子宫良、恶性肿瘤。如子宫肌瘤,对无生育需求的妇女,子宫肌瘤增大到孕12周大小,例假出血多到贫血程度或呈现尿频、尿急、尿痛等压迫症者;子宫肌腺症痛经保存医治无效,痛苦无法忍受者;子宫体或宫颈有恶性肿瘤者。

专家提醒:为了自身的健康,女性朋友们日常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重视预防妇科疾病,以减少妇科疾病找上门,健健康康做性福女人。欲了解更多内容,推荐阅读:切除子宫后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切除子宫 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