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宫寒常识 该怎样保养驱寒

 

宫寒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不陌生。宫寒对女性的影响可不小,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日常保养,采取温热的措施有效驱赶宫寒解。具体保养措施如下:

 

一、饮食

 

(1)、平时要喝点红姜糖水,注意保暖。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2)、饭前喝汤一些具有温热性质的汤,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可以有效占据胃容量,减少进食量。另外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也可以缓慢地帮你蓄积体内热能,防止宫寒发生。

 

(3)、可以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增加血液循环,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4)、月经期间,每天取干桂圆、枸杞子、红枣(每样6-8粒)、红糖冲水喝,或连果肉煮食同吃,可以温补气血,补养肝脾肾,缓解宫寒引起的痛经。

 

(5)、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外涂暖宫护理膏,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6)、受寒后补救:如果偶有受寒现象,淋雨、湿发出门时,一定要事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样改善宫寒症状 女性宫寒 调理宫寒体质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