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子宫 警惕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肌瘤是困扰女性的一种良性肿瘤,每年体检,都有很多新发病例,使很多女性陷入恐慌。子宫肌瘤与发育早晚、卵巢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也与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流产、分娩等因素相关。目前人们的营养、健康状况、生活条件普遍好转,少女发育提早、初潮年龄提前,因此,少女们也应重视子宫肌瘤的出现。子宫肌瘤主要有哪些表现呢?

 

子宫肌瘤主要的症状体现在以下几种:

 

1、月经异常。表现为月经周期的缩短,20天左右一次,经期时间长,出血量增多。

 

2、白带增多。子宫肌瘤患者白带增多占41.9%.肌壁间肌瘤使子宫腔面积增大,内膜腺体分泌增多,并伴有盆腔充血,致使白带增多。当黏膜下肌瘤发生溃疡、感染、出血、坏死时,则产生血性白带或脓臭性白带,量可很多。

 

3、疼痛。子宫肌瘤患者表现为腹痛者占40%,腰酸者占25%和痛经者占45%.亦有表现为下腹坠胀感或腰背酸痛的,程度多不太严重。

 

4、排尿、排便异常。肌瘤较大或生长在子官颈、阔韧带等处,可出现挤压盆腔邻近脏器的临床症状。如大便秘结、小便频数、残余尿增多、输尿管移位、肾盂积水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疾病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