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现子宫脱垂该怎么办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器官,但很多女性常常遭受子宫疾病的困扰,子宫脱垂就是常见的一种。身为女性,您是否为这些情况而苦恼,出现子宫脱垂该怎么办呢?

 

发病率为1%-4%

 

子宫脱垂多发于经产的老年女性。在医学上,子宫脱垂是指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伤或薄弱,致使全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的一种生殖器官移位伴邻近器官变位的综合症。据中国各地普查统计,子宫脱垂的发病率为1%-4%。

 

造成子宫脱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年轻时过早生育和过多生育造成的盆腔肌肉组织松弛、更年期后因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的盆底韧带松弛,是导致本病的主要原因.

 

自然分娩时的损伤、子宫口未开全而过早合用腹压或实施剖腹产手术,也会造成子宫颈旁组织、骨盆筋膜、骨盆底肌肉主筋膜过度伸展与裂伤,使其支持功能减弱或丧失而发生子宫脱垂.

 

此外,产后休息不充分、过早从事体力劳动,尤其是从事需要腹压的体力劳动如搬抬重物,还有长期便秘、慢性咳嗽、肝硬化腹水等造成腹压长期过大的情况,均可诱发子宫脱垂。

 

子宫下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1、生产造成的伤害(例如巨婴、难产等)

 

2、腹腔内的压力太高(例如过度肥胖、久咳、便秘、或盆腔内有肿瘤压迫,都会使腹腔压力增高)。

 

3、年龄及器官衰老加上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降低,使骨盆腔底部肌群(P.F.M.)失去张力,子宫韧带也逐渐退化萎缩。

 

4.、经过各类盆腔手术之后也可能造成子宫脱垂的后遗症。

 

5、纵使没有以上经验,但是先天性盆腔肌群软弱松弛也可以引起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子宫部位产见的疾病,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要注意预防。日常要做好子宫护理远离子宫疾病。想了解更多有关这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子宫脱垂的病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的症状 子宫保健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