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生的类型及症状表现

 

子宫内膜增厚又称子宫内膜增生症,子宫内膜增生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故被列为癌前病变。是指子宫内膜在炎症、内排泄失调,或某些药物影响下导致子宫内膜过度生长的一种疾病。子宫内膜增生分为哪些类型?子宫内膜增生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哪些呢?

 

子宫内膜增生依据腺体结构形状改变和有无腺上皮细胞异型性分为3型:

 

1、单纯 增生:因为无孕酮拮抗的雌激素长期影响所造成的的子宫内膜生理性反应。间质与腺体同时增生而无腺体拥堵,腺上皮的形状无异型性。

 

2、复合增生:病变区腺体拥 堵,间质显着削减,无腺上皮细胞的异型性。

 

3、不典型增生:腺上皮有异型性,属于子宫内膜的上皮内肿瘤,按病变的程度,分为轻、中、重三度。

 

如果卵巢激素失调,易致使反常子宫内膜增厚,即子宫内膜增值症,它是因为很多雌激素影响子宫内膜所造成的。子宫内膜增生临床上主要的症状表现有以下几种:

 

1、痛经,较多发生于未产妇,但严重痛经者极少,能够因为内膜过度增厚,阻止安排正常退变坏死,影响子宫过度痉挛性收缩所造成的。

 

2、白带增多,主要是因为内膜腺体排泄增加所造成的,通常为淡薄水样,淡黄色,有时为血性白带。

 

3、例假过多,经期仍规矩,但经量倍增,流血期亦明显延伸。仅有极少量病人因为很多流血而致使贫血,能够因为内膜增厚及炎症充血所造成的。不规矩出血者不多见,有时偶可出血数小时或继续1~2天即中止。

 

4、盆腔区域痛苦,约有40%病人主诉在例假间歇期间有下腹坠肿痛、腰骶部酸痛

 

通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子宫内膜呈灰白色或淡黄色,外表平整或呈息肉状突起,可伴有水肿,切面有时可见扩大的腺体构成的囊隙。子宫内膜增生给女性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要注意防治。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的症状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