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预防宫寒的方法及驱寒支招

 

宫寒是女人常见的一种症状,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脉沉紧、舌苔薄白多津为宫寒的主要症状。宫寒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如果不重视也是会造成很大危害哦,预防宫寒的方法有哪些?该怎么驱寒最好?

 

宫寒的预防方法:

 

预 防宫寒吃凉尺度:中医推荐,最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过这个尺度可以自已把握。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 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预防宫寒吃凉顺:序有凉、热两种东西要吃时,最好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 到子宫,带来伤害。

 

预防宫寒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 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即使是加热后。也要分季节、适可而食。预防宫寒餐 前姜茶: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关。

 

驱寒方法:

 

1、先天体质性宫寒的人,应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平时可以坚持快步走,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2、吃凉要有尺度,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吃凉顺序:先吃热的,后吃凉的,如果顺序颠倒,凉气就会被热气顺势下压到子宫,带来伤害,分辨寒食。除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之外,有很多食品,虽然在常温下食用,但它的本质却是寒性的,例如西瓜、梨、猪肉、绿豆、冰糖、苦瓜等,要分季节、适可而食,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

 

3、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别坐在空调下面;别在办公室午休;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受寒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4、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减肥计划,别盲目减肥;在饭前喝汤;减肥人的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5、流产和生产同样重要,流产后身体内阳气下降,风寒易于入侵,所以不要像往常一样随时尚而过早地减衣服,尤其要保暖腹部和下身。流产后的暖宫粥:燕窝既滋补,又很平和,可以温和地调养体质。燕窝粥加清淡饮食慢慢调养身体是很不错的。

 

我们还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再加些材料,将燕窝用清水浸发、洗净沥干后,与百合、雪梨(连皮)一起放入炖盅内,盖上盅盖慢火炖45分钟,食时加入蜂蜜即成。最后,驱走宫寒应作息调养与饮食调养同步配合,多喝热汤,补血药膳助化瘀,多多泡脚,睡好午觉学静养,营养又可防寒。欲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呵护子宫:宫寒的人怎么调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寒 宫寒怎么调理 子宫保健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