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频夜尿多 警惕是子宫长肌瘤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对于哪些常不参加体检的女性来说,是很少发现的,当发现时往往是比较晚的了,这对患者来说治疗是非常困难的,那么,子宫肌瘤有哪些症状呢?

 

长在不同位置的子宫肌瘤会有不同的症状。如果长在内膜上,会出现经期长、月经量大的症状,严重的可以导致患者出现贫血。如果长在子宫肌壁间或浆膜下,并且向外突出,向前则压迫膀胱,患者有夜尿增多、尿频的感觉,向后则会压迫直肠,出现便秘的症状。

 

另外,观察白带、出血也可判断子宫肌瘤。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月经出的血以及白带,都会有所不同。如果细心的话,很容易看出区别来。子宫肌瘤患者在白带和出血上面体现出来的异常情况。

 

出血

 

这里的出血指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常常由于宫颈或宫体发生肿瘤所致,所以,除正常月经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以对症诊治。

 

白带

 

正常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随着月经周期会有轻微变化。而如果出现脓性、血性、水样白带等都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的一些相关症状。应该多加注意。

 

此外,如果发现出血与白带有一定的问题的话,那么,应该再深入检查。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有一个比较好的判断方式。清晨,空腹平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腹部,用双手在下腹部按触,由轻浅到重深,较大的肿物是可以发现的。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一种常见病,如果不慎患上该病症,患者不必过于紧张,要积极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不吃刺激性食物,饮食清淡,多吃富有营养的蔬菜、水果,保持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会有益于子宫肌瘤的恢复。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女人只生一胎更容易患子宫肌瘤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长肌瘤 子宫肌瘤症状 子宫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