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易激动 小心“惹怒”子宫

 

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激动或者紧张的状态下,感觉到小腹隐隐作痛,有时候还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专家指出:出现下身隐痛有可能是子宫激动综合征。子宫激动综合征是怎么一回事呢?

 

子宫激动综合征是一种功能性疾病,好发于年轻女孩,发病时可表现在多个方面,比如闹肚子,腹部疼痛或者同时出现腹痛和拉肚子。

 

大多数女生都是较为心细,敏感,在遇到问题时会想得很深,遇到一些想不明白的问题或者在焦虑紧张时,她们就很容易激动,一旦女性表现出情绪激动,肠胃和子宫也相应的跟着“激动”,表现出来就是强烈的肠胃蠕动和子宫收缩

 

这就是为什么这种腹痛会出现在紧张、焦急的症状下的原因。它的发生与情绪有非常紧密的联系。除了紧张之外,身体遇到意外刺激,如与男友亲密、遇到寒冷等等也会让子宫反应过度,导致发病。

 

子宫激动综合征无需药物治疗调整心态就好了

 

医生表示,子宫激动综合征来得快,去得也快,只要缓解了紧张,就会不治而愈。需注意的是,如果反复发病就要引起重视,放任不管可能会导致子宫功能衰弱和肠炎。另外提醒女性,子宫激动综合征是一种功能性病变,更直接来说是“心痛”。

 

子宫激动综合征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因为它主要是由于感觉失调引起的。症状明显者,可酌情使用药物控制症状。然而,平时注意放松心情,遇事不要过于紧张,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对于预防疾病更重要哦。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每天2招呵护子宫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子宫 子宫保健 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