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子宫健康 做好自我保健

 

子宫是女人重要的器官,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如果子宫发生异常势必会对生育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呵护子宫健康是女人的必修功课。想要生育宝宝的你应采取如下措施做好自我保健:

 

1、孕前加紧作盆底肌肉锻炼:收缩肛门,每日3次,每次30回,或两腿交 叉,作坐立活动,亦为每日3次,每次30回。同时,做体育锻炼,加强营养,以增强体质。

 

但应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累。同时服补中益气汤,每次1匙,每日2次,口 服,连续3个月。通过这些方法,可望子宫迅速回收,然后考虑受孕。

 

2、怀孕期头3个月,避免过累,不宜久立,以防子宫再次脱下。妊娠3个月后,子宫出盆腔,有助于子宫回升,站立工作可增加些。万一又下垂,则不宜增加工作量。

 

3、分娩期可以自然分娩。一定要做好无痛分娩法,即第一产程,不宜过早迸气;此时如迸气,则促使产后子宫下垂。迸气应在第二产程,即宫口已开全,每阵宫缩高峰时,迸气用力,协助胎头下降。产后注意配合医生修补好会阴切口,避免感染。

 

4、哺乳期可哺乳,但不宜过长,以4个月为宜。此时必须避免重体力劳动,避免便秘、咳嗽。同时注意盆底肌锻炼,以及腹肌锻炼。这些均可有效地防止子宫再次脱垂。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想大家都应该有一定了解了,除了怀孕前注意之外,产后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时刻呵护子宫健康,远离子宫疾病。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平常如何做子宫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呵护子宫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