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食物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病症,患上子宫肌瘤在一些方面需要注意,比如饮食,患者要有一定的禁忌,哪些食物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这都需要了解哦,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1、含激素类刺激性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应少食桂圆、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尽量不吃含激素的保健品)。子宫肌瘤应少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也不宜吃。

 

3、高脂肪类的食物

 

由于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专家指出:子宫肌瘤患者不能吃过多高脂肪食物。

 

3、红枣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但红枣的补血功能可刺激子宫肌瘤的生长,加快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因此子宫肌瘤患者不宜食用,否则对病情没有帮助。

 

4、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一定量的雌性激素,而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相关,子宫肌瘤患者摄入雌激素可影响子宫肌瘤的生长,加重患者病情。

 

饮食对于疾病的治疗有很大的影响,患上子宫肌瘤千万不能忘记饮食的调理,哪些食物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哪些食物不能吃,患者都应该去了解清楚。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常识,推荐阅读: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你知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子宫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