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手术后的4个护理措施

 

现在有不少女性朋友正承受着宫颈糜烂带来的困扰,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一旦患上宫颈糜烂,就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所以女性们要重视防治。治疗宫颈糜烂可以采用手术方法,但手术后需要如何护理才好 呢?

 

在手术后抵抗力下降,这给病菌的入侵提供了机会,所以要加强术后卫生的保健,宫颈糜烂术后的护理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注意卫生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采用淋浴的方式洗澡,避免盆浴或坐浴;勤换内裤,选择吸汗性强、舒适柔软、宽松的棉质内裤。坚持每天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清洁与干燥。

 

2、调理饮食

 

饮食上应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坚持大量饮水,有利于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多吃水果蔬菜,补充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会造成油脂的堆积,不利于伤口的愈合,术后不宜食用油腻、高糖的食物,坚持低脂饮食,含有咖啡因、烟酒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饮食膳食的合理搭配,保持营养的健康与均衡。

 

3、避免情绪的波动

 

宫颈糜烂术后的前两周女性朋友可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排液、黄色白带、脓性白带甚至是血性分泌物,一般在一个月左右会逐渐消失,属于正常现象,没有必要担心。

 

保持心情的愉悦、开朗,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大的波动,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保持良好的信念,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劳累,合理安排时间,保证睡眠的充足,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适量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菌的能力。

 

4、定期妇科检查

 

宫颈糜烂和早期宫颈癌用肉眼很难区分,宫颈糜烂术后应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时定量的服药,不可自行换药或停药,如果出血量如月经量、颜色鲜红,应及时到医院止血,做到定期的复查,采取及时积极有效的治疗。

 

宫颈糜烂给女性造成很大影响,建议朋友们日常一定要做好预防宫颈糜烂的工作,好好爱护自己,关爱自己健康。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女性必知!如何预防宫颈糜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手术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