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子宫切除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有些女性患上子宫疾病,被迫切除子宫。子宫是女性重要的器官,平时虽然我们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如果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后,一切不适的反应就会相继出现了。女人做子宫切除术后该注意什么事项?如何调理才能使身体恢复过来?

 

专家表示,在手术后出现身体不是的反应时很正常的,同时子宫切除手术后的6周到3个月内,也是最重要的身体恢复期,女性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谨记一些事项,以使身体得到良好的恢复。

 

子宫切除者,不会再有月经。手术后6-8周,等骨盆腔内深处组织复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 如果是子宫全切术后应禁性生活3个月并避免重体力劳动。3个月后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手术后6-8周内避免提重物超过3公斤,弯腰取物及爬楼梯,可适当使用束腹带。3个月内勿久坐,长途旅行,避免瑜珈及韵律舞等易增加腹压的运动,以免造成骨盆腔内出血如厕后,由前往后擦拭以避免感染。

 

子宫切除术后护理

 

子宫切除手术多用于切除子宫肿瘤及某些子宫出血和附件病变等,经腹部切除子宫切除术的操作法,子宫切除术后护理很重要,因为子宫切除术不是一个太小的手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子宫切除术后护理是怎样的?

 

1、 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开朗、乐观,一般以卧床休息为主,可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如在阳台上、花园里做做操、散步,也可做一些轻微的家务。在子宫切除术后二个月内,不要坐小板凳,以防腹压增加,引起阴道切口残端肠线脱而引起阴道出血。不能手提重物,避免下蹲动作。

 

2、 子宫切除术后护理应注意营养,饮食以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为了促进术后腹部切口愈合,可进食火腿鸡汤、鱼汤、肉汤。

 

3、 鸽子汤等。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预防因大便干结,解便困难而引起腹压过高导致的阴道残端出血。

 

4、 子宫切除术后护理要注意,术后二个月内如有少量暗褐色的阴道出血,是由于肠线吸收不全面而引起的,不需要来院检查,如有大量鲜红色的阴道出血,及时来院就诊。

 

子宫切除术后护理对于很好的恢复起着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说还要注意复查迷一般术后两个月需要复诊。

 

子宫切除术后,女性除了要注意身体上的健康恢复护理和生活适度调节之外,也要积极的进行女性心里恢复调节护理。全子宫切除术后女性要保持乐观上的心态,建议多参加适合的户外体育锻炼,以陶冶情操和增强自身免疫力。了解更多子宫保健的常识,推荐阅读:女性切除子宫后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切除术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