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子宫内膜厚的原因是什么

 

 

子宫内膜厚是女性常见病。一般情况是因为炎症、药物等的刺激下而引起。了解了子宫内膜厚的原因,这对于疾病的治疗非常的有帮助,现在让我们详细来看看引起子宫内膜厚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导致子宫内膜厚,常见原因如下:

 

1、肥胖:在肥胖的女性朋友当中,肾上腺分泌的雄烯二酮,经脂肪组织内芳香化酶作用,而转化为雌酮;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因而,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

 

2、子宫内膜单纯增生:女性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是病变的子宫较大,内膜明显的增厚。刮宫物量比较大,可混有红色光滑的息肉状的组织。镜下病变,呈弥漫性,累及内膜的功能层和基底层,因为间质、腺体同时增生,而不表现出腺体拥挤。

 

3、内分泌功能性肿瘤:这是种比较少见的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比例在7.5%左右。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4、子宫内膜复杂增生:复杂增生的病因和单纯增生,疾病上差不多,但是,因为病灶呈局灶性,可能还与组织中激素受体的分布,有一定的关系。复杂增生,病变为腺体成分的局灶性增生,而不累及间质。刮宫物量可多可少,常混有正常、萎缩或是其他类型增生的子宫内膜。

 

子宫内膜厚会影响女人以后的生育,大家对子宫内膜厚的原因都非常的关心。子宫内膜增厚会使女性内分泌紊乱,出现不适变化,会引发不少疾病,所以要积极预防,一旦发现及时治理。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关于子宫保健的常识你知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厚 子宫内膜厚的原因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