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肌瘤 日常你该做些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初期症状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明显,即使发觉身体有了不适,但不了解这是何种疾病的征兆,也不会采取什么正确措施,因此要预防子宫肌瘤,除了日常生活中养成好习惯外,还要了解子宫肌瘤的症状,以便及时发现病情。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表现

 

1、观察月经:月经量突然大量增多或减少,绝经后出血、性接触出血等异常情况。

 

2、疼痛感:下腹部、腰背、骶尾部出现疼痛。

 

3、有肿块:清晨,空腹仰卧于床,略弯双膝,放松,用手在下腹部由轻浅到重深地按压,发现有不明肿块。

 

4、观察白带:健康的白带是少量略显黏稠的无色透明分泌物,有点像鸡蛋清,在经期会稍有变化。平时出现带血、脓状、水状、豆腐渣状都是不健康的白带。

 

预防子宫肌瘤,饮食上需要怎么调理?

 

①忌暴饮暴食,饮食定时定量。

 

②多食瘦肉类、禽蛋类、干果类,坚持低脂肪饮食。

 

③多食五谷杂粮,精细食品摄入过多不利于养身。

 

④忌食辛辣、冰冻食物,忌饮烈酒。

 

预防子宫肌瘤的要点:

 

1、切勿滥用激素类药物。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定期检查身体,发现疾病及早治疗。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

 

4、调护情志,遇事达观。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先让自己拥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吧。

 

健康贴士:子宫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呵护子宫健康是女人必修的功课,一旦发现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去检查并治疗。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日常呵护子宫需注意的5个方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