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无论已婚、未婚都可能出现。宫颈糜烂很容易复发,那么,导致宫颈糜烂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引起宫颈糜烂的原因包括反复人流、不洁性生活及经期过长经量过多,这些问题都可能导致子宫颈的损伤,引发炎症或上皮异味,从而形成糜烂状。

 

宫颈糜烂如果没有特殊的临床表现,并不需要过度治疗,动辄进行宫颈癌变前病变治疗等,就是典型的过度治疗,除了出血、感染,导致宫颈和临近器官的损伤,更可能反而漏诊宫颈癌及癌前病变。

 

当柱状上皮异味合并感染,发生白带增多、异味,并有出血症状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治疗,不要自行用药,否则加重炎症,就会导致宫颈糜烂反复发作。

 

除此之外,阴道炎症、流产手术等,也可能引发宫颈糜烂再度复发,所以,除了治疗,平时注意个人清洁,避免致病源,才能有效的避免反复发作。

 

如何保护宫颈健康,预防宫颈糜烂,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记住简单4点:

 

内裤最好穿棉质的,要单独清洗内裤,不要使用洗衣机,以免感染细菌;应该在阳光下晾晒,别穿没晒干的内裤;

 

不要过度清洁,盲目用洗液清洗阴道是大忌,尤其是外阴不适时,胡乱使用洗液可能引发阴道炎,加重宫颈糜烂;

 

性生活应有节制,并且要避免不洁性行为,避孕套如果质量不过关,也可能导致宫颈糜烂;

 

少使用卫生护垫,长期使用护垫会让外阴透气不良,从而导致感染,尽量只在经期前后短期使用。

 

健康贴士:女性宫颈糜烂总是反复发作,并非是癌变的前兆,而是自身不注意护理和治疗所致,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久坐、避免饮食刺激等,保养子宫健康,远离宫颈糜烂。推荐相关阅读改掉不良习惯预防宫颈糜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原因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