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子宫肌瘤大小与生长速度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它属于一种形成和生长比较迅速的子宫疾病。子宫肌瘤的大小及生长速度是值得令人关注的,有些人说:肌瘤的大小代表病情的严重程度,到底是不是这样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介绍。

 

任何事物都是处于变化中的,没有一层不变的事物,而子宫肌瘤也是如此,子宫肌瘤作为妇科疾病的一种,子宫肌瘤的大小与治疗的难度以及病情都是处于不断的变化中,了解这种变化,并且对之做出相应的反应,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是重要的。

 

子宫肌瘤大小差异甚大,一般引起临床症状的多为8~16周妊娠大者,单发者一般不超过儿头大,多发者一般也不超过6个月妊娠大。个别可达数十kg。

 

子宫肌瘤按其生长位置与子宫壁各层的关系可分为3类。

 

子宫肌瘤开始均从肌层发生,倘若肌瘤一直位于肌层,则称为“壁间肌瘤”或“间质肌瘤”最为多见。壁间肌瘤常为多发,数目不定,往往有一个或数个较大的,有时可为极多小瘤结节,分布全部子宫壁,呈不规则团块状融合,构成多发性子宫肌瘤。

 

有的则在发展中累及宫颈或深达穹窿,而易与原发性宫颈肌瘤相混淆。壁间肌瘤因血循环较好,一般瘤本较少发生退变,可使宫体严重变形,且影响子宫收缩,由于子宫体积增大,内膜面积增加,故常引起月经过多、过频及经期持续时间延长。

 

子宫肌瘤是在不断变化的,如果适当的治疗,子宫肌瘤常常会变小,而如果治疗不当,这个时候子宫肌瘤患者的病情常常会变的严重,因此子宫肌瘤患者要关注自己的症状采取合适的方法治疗。

 

最后,专家指出:治疗子宫肌瘤主要看位置并非大小。

 

上述内容是关于子宫肌瘤的大小及生长速度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患子宫肌瘤 哪些情况须做手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大小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