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高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近年来,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患上子宫肌瘤会给女性带来很大影响,而诱发子宫肌瘤的因素有很多,现在就让我们来揭开其背后的真相,听听专家的说法。

 

1、肥胖、内分泌紊乱不是患子宫肌瘤主因

 

网上有观点认为,子宫肌瘤的诱因很多都与生活因素有关,首要的就是肥胖因素,因为肥胖的体质比较容易合成雌激素,而雌激素分泌过高,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其中包括子宫肌瘤。

 

对此,专家指出,雌孕激素水平高的确是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之一。肥胖的人脂肪多,而脂肪粒也确实是体内激素的“储蓄仓库”,但不能凭此就简单的认为,肥胖就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肥胖只是一个现象,不是病因。

 

此外,还有观点认为,相比过去,现在的女性压力更大,容易出现内分泌异常,也会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病率。然而,罗新主任也表示,内分泌紊乱有许多表现,如月经周期不规律,性激素水平紊乱,胰岛素抵抗,甲状腺分泌功能亢进及减退等,但不能就此推断内分泌会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病。

 

2、科学饮食,子宫肌瘤不易吃出来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刺激有关,因此有观点认为,子宫肌瘤患者应该避免进食含雌激素食物及保健品,如不能吃燕窝、雪蛤、木瓜等,以免造成体内雌激素过剩,提高子宫肌瘤的发生率。

 

但专家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是不科学的结论。他指出,要研究食物对子宫肌瘤的影响,需要对植物雌激素进行研究,同时,研究这些食物卖出去多少,有多少女性食用或长期食用。

 

其中,又有多少是生育期的女性,食用之后有多少人患上了子宫肌瘤等等。这些都需要进行科学的研究和论证,不能单凭推论说吃了这些食物就会导致子宫肌瘤。

 

上述内容是关于子宫肌瘤的原因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介绍:子宫肌瘤大小与生长速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病因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