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子宫肌瘤6个常识的介绍

 

子宫肌瘤是我们日常生活听得最多的一种妇科疾病了,子宫肌瘤是恶性还是良性?是什么形成的?很多朋友可能都不并了解,不过别担心,你可以从下面的内容中找到一些问题的答案,快来瞧瞧吧。

 

什么是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是由肌肉和结蒂组织的碎片所形成的硬块,有不同的大小,从花生大小到栗子那么大,但也有甚至网球那么大的肌瘤。

 

长了肌瘤的女性只有大约3/4的人发现了自己体内有一个或者多个肌瘤,而其他的女性并没有意识到,因为这些肌瘤并没有给她们带来疼痛。根据专家的估计,70%的女性体内有肌瘤。

 

子宫肌瘤是如何形成的

 

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研究结果,但根据女性在青春期和更年期很少会患子宫肌瘤的现象推断,肌瘤的生长与女性体内激素的分泌有很大关系,尤其是雌性激素。另外,还有其他诱发因素,包括遗传的原因:过于肥胖、没有生过孩子,以及家庭矛盾、住宅环境拥挤、心情长期抑郁等。

 

如何发现子宫肌瘤?

 

肌瘤通常是在定期的身体检查中,通过触摸或超声波检查而被偶然发现的。但是,也可能是因为女性感到身体不舒服,而特地检查发现的。

 

子宫肌瘤是否会引发癌症?

 

专家认为肌瘤引发癌症的几率是万分之一,尽管如此,定期的检查还是必要的。妇科医生要定期通过超声波观察肌瘤,看看它们是否突然疯长或者形状突然发生了变化,并且确定它们是否会癌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原因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