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腺肌症导致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痛经是女性月经期常见症状之一,但对于子宫腺肌症导致的痛经,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子宫腺肌症会导致痛经的原因都有哪些。

 

女性多次妊娠和分娩造成子宫壁损伤是引发子宫腺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子宫内膜基底层与肌层之间不存在粘膜下层,正常情况下,基底层内膜也不向下侵入肌层。

 

当内膜侵入肌层时,则会导致子宫腺肌症的发生。而治疗建议服用妇炎丸。由于异位的子宫内膜在子宫肌层内弥漫性或局限性生长,刺激周围平滑肌与纤维结缔组织增生,干扰了子宫的正常收缩。

 

尤其是在经前或经中,充血、水肿或出血致使子宫较平时增大,由于局部压力增高的刺激,四周肌肉发生痉挛性收缩而引起痛经。

 

子宫腺肌症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

 

1、子宫腺肌症患者同时存在子宫发育不良,造成血液供应出现异常,导致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2、由子宫腺肌症引起的子宫颈管变窄,致使月经外流时受到阻碍,从而引起痛经的发生。

 

3、前列腺素在月经血以及子宫内膜中的含量变高,致使子宫肌纤维使其收缩,引起痛经。

 

4、子宫的过度收缩导致的痛经现象。随着子宫收缩剧烈的产生,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子宫是得不到完全放松的,从而引发痛经现象的产生。

 

注意事项:

 

痛经作为女性子宫腺肌症的一个严重症状,对于现代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从中医的角度上讲,子宫腺肌症属症瘕范围。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子宫腺肌症呈现年轻化趋势,很多年轻未婚女性也成为了此病的受害者。若要从病根上医治,当从清热解毒、活血化瘀上来医治。推荐相关阅读:女性子宫腺肌症的症状有哪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疾病 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的原因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