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干净后子宫内膜厚度为13mm,需要刮宫吗

 

正常子宫内膜的厚度不是恒定不变的,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随着月经周期不断变化的,从月经过后开始逐渐增厚,然后到月经来潮前达到最厚。那么,月经干净后子宫内膜厚度为13mm,这需要刮宫吗?

 

专家介绍:增生期(即月经周期5~14天),为2mm~4mm。分泌期(即月经15~24天),内膜继续增厚达7mm~10mm。

 

月经前期(即月经周期25~28天),子宫内膜继续增厚可达10mm~13mm。

 

月经期:约在月经周期第1--4天,主要变化为内膜的出血与脱落,这个时候子宫内膜是观察不到的。 一般子宫内膜厚度到0.8-1.0cm时,女性最易受孕。

 

月经后半周期,内膜处于分泌期,但仍继续增厚,至月经来潮前内膜厚可达10mm。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子宫内膜厚度为8--12毫米,最低不能低于6毫米。一般来讲,在刚刚怀孕后子宫内膜厚度在10mm左右。专家指出:利于受孕的子宫内膜厚度是8毫米左右。

 

子宫内膜的厚度在月经的不同时期是不同的。如果你的子宫内膜厚度13MM是在来月经之前检查的,那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是在排卵期前检查出来的,那就是子宫内膜增厚了。一般是排卵有问题造成的,先不要急着要刮宫,建议你去检查内分泌,之后在医生知道进行治疗。推荐阅读:女人子宫内膜厚度在各个时期的变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内膜厚度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正常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