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伤害到子宫

 

子宫对于女人而言是一个极为重要遥器官,如若没有了子宫,女人无缘生育。近年来,各种子宫疾病困扰着诸多年轻女性。呵护子宫,从哪些做起?生活中哪些行为容易伤害到子宫?

 

吸烟

 

医学证明女性吸烟易得癌症,患子宫颈癌几率高80%,抽烟女性患中度或中度以上的子宫颈内上皮细胞癌的比率,是没有抽烟妇女的3.5倍。

 

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女性发生子宫颈癌前病变的风险最高达7.2倍。同时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吸烟会引起不同的个健康问题。

 

专家建议,为了自己的健康,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患有烟瘾,要尽可能戒烟,如果身边有人抽烟,要尽可能打开窗门,让空气流通,以免受二手烟的伤害,危及子宫。

 

妊娠后性生活

 

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或早产,也会对子宫造成损害。

 

性生活不卫生及性生活紊乱

 

性生活时不讲究卫生,病原体可经阴道进入子宫腔内,引起子宫内膜感染。另外,男性的包皮垢对宫颈的刺激是引起子宫颈癌的因素之一,所以不仅仅是准妈妈,准爸爸也要做好卫生工作。

 

意外怀孕私自采取措施

 

发生意外怀孕以后,不少女性出于种种原因采取私自吃药的措施或到不正规的诊所进行手术,这样做的严重后果是无法保护好子宫再孕能力,子宫破损严重或继发感染者甚多,甚至导致不能再怀孕。

 

健康提醒,日常有很多因素都会伤害到我们的子宫健康,保养子宫要注意生活习惯,性生活健康规律,不要随便吃避孕药。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揭示:女性子宫保健的三大常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