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预防宫颈癌要做好哪些要点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早期宫颈癌通常没有症状表现,即使妇查也很难与宫颈糜烂区分开来,所以,做好预防是最关键的。那么,日常预防宫颈癌该怎么做?

 

在宫颈癌的预防上,主要是做好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性生活不宜过早,要坚持单一性伴侣、避免性生活过频繁等,同时注意保持阴道清洁,避免感染。

 

第二、要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女性应该要每年做一次健康体检,如有异常应及时诊治,越早发现、越早诊断、越早治疗,收到的效果就越好。尤其是对于那些表面上看似无症状但却有患宫颈癌高风险的女性,更是要重视每年宫颈癌的筛查,所谓宫颈癌高风险女性,主要包括有家族史、多个性伴侣者、性生活过早者、性伴侣不健康者等。

 

第三、对于筛查发现有异常的女性,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将病情阻断在癌前期。

 

第四、女性朋友平时也应该多留心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有月经不规律、同房后出血、阴道不明原因流液等异常时需警惕,应该及时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查明原因。患有宫颈炎、宫颈糜烂等妇科疾病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治疗,切勿拖延。

 

此外,宫颈癌患病率还会在不合理使用雌激素的情况下增加,因此,女性在使用雌激素时也应该严格遵循临床医生的指导。

 

健康贴士:女性经期无故变长加尿频小心子宫肌瘤 ,呵护子宫,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及早治疗,避免带来极大危害。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女性预防宫颈癌吃什么食物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