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你了解多少

 

子宫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高发年龄为30~3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所以预防子宫癌成为女性的一个重点。那么,子宫癌是怎样引起的?其实,子宫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1、家族遗传史

 

毫无疑问,任何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子宫癌当然也不能例外。据临床统计,约有20%的子宫癌患者有家族史。

 

2、宫颈糜烂发炎

 

若有长期子宫颈的损伤、破皮、糜烂、发炎,都可能转变为早期的子宫颈癌细胞。

 

3、抽烟坏习惯

 

抽烟会增加罹患子宫颈癌的机会,一为抽烟会减少身体免疫力而使子宫颈癌细胞加速发展,另一为抽烟本身产生一些物质有可能导致子宫颈癌细胞的发展。

 

4、不良性生活

 

没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几乎不会产生子宫颈癌,而愈早有不当的性生活,往后便愈容易产生子宫癌。过早性生活生殖道发育尚未成熟,对致癌因素的刺激比较敏感,一旦感染某些细菌或病毒后,又在多个男子性关系刺激下发展而导致宫颈癌。

 

性伴侣方面,女性若有2个以上的男性伴侣,其罹患子宫颈癌的机率更是有显着的增加,所以女性应当引起警惕。了解更多有关这方的知识,推荐阅读:子宫保养的10个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癌 子宫癌是怎么引起的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