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

 

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有什么区别?卵巢囊肿是囊性肿物,为卵巢病变,囊肿内为液性物质。而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临床常见于30~50岁妇女。两者是有区别的。

 

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的病因是什么?

 

答:与内分泌紊乱,雌激素水平过高(过度刺激)有关。

 

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有何不同?

 

答:卵巢囊肿是囊性肿物,为卵巢病变,囊肿内为液性物质;子宫肌瘤是实性依肌瘤所在的位置不同可分为浆膜下、肌壁和粘膜下。

 

子宫肌瘤与卵巢囊肿多大时需要手术?

 

答:卵巢囊肿5-6CM以上或出现急腹症;肌瘤要根据临床症状来确定。

 

什么是子宫肌腺症和巧克力囊肿?

 

答:肌腺症也称内膜异位症(内膜异位在肌壁里面),巧克力囊肿是内膜异位在卵巢引起的巧克力囊肿。

 

宫颈糜烂怎么办?

 

答:宫颈轻度糜烂可定期复查;宫颈中度、重度糜烂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用药、电烙或微波治疗。

 

卵巢大怎么办?

 

答:卵巢大多与月经周期有关,建议月经结束后3天复查B超,进一步确诊。

 

宫颈息肉、那氏腺囊肿怎么办?

 

答:宫颈息肉可到专科门诊手术摘除;那氏腺囊肿可电灼。

 

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精彩的文章,推荐阅读:揭示:女人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子宫肌瘤 卵巢囊肿 子宫疾病 子宫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