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卵巢 别上美容院的当!

如果常常去美容院保养皮肤的女性都会发现,许多美容院都有卵巢保养的业务和套餐,而且价钱还不便宜,而女性对于卵巢保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所以这类的保养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那美容院的卵巢保养到底考不靠谱? 

 

其实所谓的“卵巢保养”是用一种从植物里提炼的“香精油”在女性小腹上进行按摩,并刺激一些穴位的疗法。据美容小姐介绍,精油原料是国外进口国内进行包装的,是从植物中提取对卵巢、子宫有补养作用的物质,经过科学合理的调配制成的,是“纯植物精髓”,不含激素。精油分为玫瑰油、天竺葵油以及鳄梨油等,将它抹在女士的胸部、腹部(卵巢、子宫部位)、足部,然后用一种特殊的手法并刺激一些穴位进行按摩,“精油”就可透过皮肤表层,渗入体内激活脑垂体,并通过脑垂体促使卵巢分泌女性人体所需的雌激素及孕激素。过程包括:沐浴、闻香、喝茶、按摩、脐贴等。“集护肤、美体、安神和调节内分泌等功能于一体”,能医治卵巢功能早衰、消除“黄脸”、推迟更年期、甚至提高性欲等等。

 

 

因为有巨大的市场,所以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都推出了“卵巢保养”项目。而且许多广告称,“卵巢保养”融合了西方香熏美容技术的精华和中医的贴敷疗法,美容师说,只要坚持做,可以大大改善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退带来的一系列困扰。

 

这些说法美妙无比,也使许多爱美女性趋之若鹜。但据报道,40岁绝经的成女士在广告诱导下走进美容院,经过一年多折腾,花了数万元,她一点也没感觉到“卵巢保养”的功效。

 

研究表明,女性进入更年期或绝经后,人体会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在全身调节系统的调控下,重新进入一种新的平衡状态。防治卵巢功能早衰,关键是调整好心态,加强自我保健。如感到身体症状比较严重,就要在医生指导下,采用雌激素疗法来改善症状。

 

采用芳香走窜、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或提取芳香类成分来贴肚脐,能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可以养颜防衰老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女性平躺时,用一般的按摩手法是触不到卵巢的。涂在皮肤表面的香精油不能浸透到卵巢。即使有一部分香精油能进入人体,能不能作用到卵巢,也是未知数。而用点穴或按摩等方法来调整女性内分泌功能,美容院里没有经过中医系统培训的美容师是做不到的。有些媒体和街头广告说,根据皮肤、情绪和睡眠等情况,可检测卵巢功能状态,是无稽之谈。因为要想了解卵巢功能是否衰退,需要到正规医院请医生抽血检测卵巢的激素水平,并通过对阴道脱落上皮细胞的检查等,才能作出正确诊断。

 

更为荒唐的是,有的广告竟然说,用来做卵巢保养的产品是在新的细胞遗传信息理论基础上,采用生物技术促进衰老受损基因修复,加快健康细胞的分离再生,促进有效成分被皮肤吸收,吸收率在90%以上。其实,稍有一点科学常识的人应该知道,基因具有极强的自我保护功能,并非轻轻松松就能改变。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尚未找到修复基因的理想传递载体。

 

有专家指出,女性月经周期就相当于一个轴,由丘脑-垂体-卵巢-子宫形成轴线,各器官间相互制约、相互影响,每一个器官的分泌功能都受上一个的影响。因此,光对卵巢保养,根本无法改善其他器官的分泌,也达不到所说的激活作用。所以从科学的角度讲,卵巢保养之说是没有根据的。

 

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女性没有必要进行专门的卵巢保养。对女性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保持大量维生素E、维生素B2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才是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最大秘诀。

 

美容院会时不时想出一些新名堂来赚那些爱美女士的钱,这时我们要擦亮眼睛不能被他们给蒙骗了,骗了钱不要紧,身体弄垮了是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的。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美容院宣称能做卵巢保养是否可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美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