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食物有助于卵巢保养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靓丽的源动力,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在多方面保护好自己的卵巢。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那么多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卵巢健康呢?

 

保养卵巢的食物:

 

1.野葛根

 

服用野葛根可以调理女性本身雌激素的分泌和供应,因为野葛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葛根素,随着人们对野葛研究的不断深入,而且现在发现野葛中异黄酮的含量和活性远远超过大豆中的。当今在欧美以及日本的女性保健领域受到广泛重视。

 

2.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

 

3.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

 

4.番薯:营养学研究发现,适量食用番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质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皮下脂肪减少,避免出现过度肥胖。要注意的是过多摄入番薯可使进食的总热量增加,反而不利于降低血脂。

 

5.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吃什么 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