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要让压力压垮卵巢

 

现在职场女性工作压力大,所以经常会出现心情烦躁、脾气暴躁等情况,亚健康也会随即而来,而女性的卵巢也会因此受到心理压力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要用正常心态面对压力,不要让压力压垮你的卵巢。那么压力对卵巢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目前,医学上对卵巢功能和卵巢早衰的研究认为,在多数情况下,由于基因问题导致的乱草早衰是最为常见的。尽管现在有研究表明,工作压力大、长期焦虑或忧郁等会给女性精神上造成极大的危害,以致出现 月经不调 、内分泌紊乱等症状,从而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但这些都不能认为是造成女性卵巢早衰的根本或直接原因。卵巢早衰在育龄妇女的发生率仅仅为1%,而且据临床观察,这1%的卵巢早衰者发生原因还仅仅与遗传、免疫等因素有关,有些药物(某些中药和化疗药)或卵巢手术也可能会引起卵巢早衰

 

现在很多白领出现更年期提前的现象,怀疑自己是卵巢早衰呢?专家认为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心理问题。这种心理问题过去称为“ 神经衰弱 ”,主要表现为容易疲劳、易发脾气、出汗、失眠、精力下降等。就目前看来,这是一种抑郁情绪,至于是否算得上是 抑郁症 ,得由医生来进行诊断。抑郁症女性高发,人群中终生患病率大约在10%左右,而女性是男性的两倍以上。所以,不要随便怀疑自己的卵巢早衰了,就算40岁之前停经了,也要到妇科内分泌科做相关检查,测定雌激素水平是否降低及血FSH、LH(促卵泡激素、促黄体生成素)是否升高等,如果是这样,才可以确定是否为卵巢早衰。

 

卵巢是女性身体上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不注意的话 ,很可能导致一些病症的发生,比如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要善于调节自己的心情,这对卵巢的保养也有一定的作用。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蔬菜,水果揭秘卵巢保养必备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