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从排毒开始

 

我们每个人的体内都会有毒素,各种各样的毒素不仅会侵蚀着我们的美丽,还会不同程度的影响着我们的健康。而保养卵巢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就是排毒,一般卵巢所中的毒素主要来源于自身新陈代谢紊乱产生的代谢废物,以及外部环境的污染。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把这些毒素排出来,为卵巢的保养做好第一步呢?

 

一、饮食排毒

 

苦味蔬菜——卵巢排毒专家

 

凡是苦味的蔬菜一般都具有解毒的功能。例如苦瓜,据研究,苦瓜中含有的一种蛋白质能显著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有效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如果怕苦,则可加糖凉拌来吃,不会影响排毒的效果。

 

除了苦味蔬菜,一些应季的水果对排除卵巢内的毒素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如草莓可以健脾胃、清洁肠胃、凉血解毒。鸭梨、苹果在搅拌成泥后,适当地加上些许蜂蜜,不仅可以帮助卵巢排出毒素,还能缓解大便不通。苹果打成果泥后,加上酸奶,做成水果奶昔,也能起到清洁卵巢、润肠道的作用。

 

春笋黑木耳炒肉——卵巢清洁黄金搭档

 

因为春笋和黑木耳都有清热凉血、补肝益肾的功效,而且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不要小瞧这些植物胶质,它们拥有非常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内的杂质,清洁血液。女性经常食用的话,能够有效地清楚体内的杂质,再加上猪肉性温养阴,三者合一能够非常好地清理卵巢内的垃圾和毒素。

 

芹菜——卵巢排毒功臣

 

芹菜的作用是清肝利水,促使体内的有毒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清理卵巢中的毒素。从结构上来讲,芹菜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像提纯装置一样,过滤所有存在于体内的废物,不仅仅为卵巢提高了一个清洁的环境,而且对于排除卵巢内的毒素效果也非常好。另外,芹菜烹食起来也比较的方便,可以凉拌,也可以与木耳、香菇等具有清洁排毒作用的食物同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的方法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