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呵护卵巢 保障健康孕育

 

卵巢是女性特有的组织器官,在女性生长发育的各个时期,都有它的参与,特别是生育阶段。卵巢正常是保障怀孕的基础。因此健康的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既然卵巢对于女性来说那么重要。女性朋友要如何做才能保养卵巢呢?

 

1.加强自身的保健。必须适当加强运动,持之以恒,循序渐进,这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2.维持和谐的性生活,它可以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精神愉快,缓解心理压力,对卵巢功能和内分泌均有助益。

 

3.不要常吃排卵药来防止卵巢早衰。卵巢肿瘤的发生是否与排卵药有关,现在还在争论,所以没有必要最好不吃。

 

4.多囊卵巢综合症任何年龄都会发生,但是大部分发生在年轻女性。

 

5.要注意营养平衡,注意补钙,吃一些植物的雌激素,像豆浆、豆腐,豆制品。

 

6.有特殊需要的女性,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

 

        卵巢一方面产生卵子并排卵,是保障女性繁殖后代的重要器官,另一方面支持生殖内分泌功能,分泌性激素。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均衡与否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因此女性保养卵巢刻不容缓。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三大秘方保养卵巢变美丽女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卵巢 卵巢保健 卵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