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腹痛消化不良 当心卵巢疾病

 

卵巢位于腹腔,因此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不容易察觉出来,这也是卵巢癌最可怕的地方,很多都是并发症或癌细胞转移后才发觉。因此如果有持续腹部疼痛、消化不良的情况的话,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宁白跑一趟也勿错过。那么怎样才能发现自己是否患有卵巢癌呢?

 

1、虽然卵巢癌没有特殊的症状,但如果详细问病史,有些人常在几个月前就有说不出的腹部疼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经常胀气、嗳气、或吃一点东西即饱的现象;而这些症状又常被作为消化不良来处理,所以如有以上症状的妇女最好会诊妇产科,也许经由骨盆腔内诊及超声波的检查,可以得到较早期的诊断。

 

2、临床上医师常在妇科或产科无意间做骨盆腔检查,意外地发现病人有了卵巢肿瘤;有时却是因为这些肿瘤发生了扭转、破裂、出血、发炎,甚至恶性变形等合并症,在出现了急性腹痛而剖腹探查时,卵巢癌才这样被诊断出来。

 

不过,对卵巢癌的诊断,由阴道做骨盆腔内诊乃是有效的方法之一。下腹痛在早期的卵巢瘤多半是由肿瘤破裂扭转所引起;在晚期,则是由于附近的器官 或神经被癌侵犯所引起。月经不正常,或更年期后的阴道出血,常见于产生激素的卵巢癌,若有腹水且腹水中含有癌细胞,则表示已经有广泛性的蔓延了。

 

3、阴道抹片检查,对卵巢的诊断帮助不大。而由阴道后穹窿抽腹腔内的水,做癌细胞检查,据报告有90%的可靠性,但腹腔水中已有癌细胞,表示癌 已不只在卵巢内,因此对于早期诊断没有多大价值。超声波检查,或计算机断层扫描,对于早期诊断的帮助也不是绝对有效,但是对于治疗效果的追踪检查或判定则有帮助。

 

4、关于肿瘤指针方面,如:癌胚胎的抗原、绒毛膜腺激素、α胎儿蛋白等,不一定每一种卵巢癌均存在,而只对某种特定癌有价值;但如存在时,对追 踪检查可能有用处,而对早期诊断仍然帮不了忙。目前有一种肿瘤指针CA-125被广泛用在卵巢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效果追踪的指针,尤其是对于非粘液 上皮卵巢癌的相关性更好。

 

卵巢癌的发病率虽然居妇科肿瘤的第三位,但病死率却为首位。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警惕起来,当发现自己存在以上提到的症状时,要及时的到医院诊治,不要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卵巢癌发出的6大黄牌警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疾病 卵巢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