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从这5大方面着手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其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对女性身材、容貌和生育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果保养不好容易出现卵巢早衰,这给女性造成很大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一般会在45-55岁绝经,进入更年期,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继而完全消失。因此,日常要做好卵巢保养,可以从这几方面做起:

 

1、减少熬夜:

 

现代人经常熬夜,对女性来说,熬夜除了会为外观带来立竿见影的恶果之外,还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使激素分泌失衡。如果长期熬夜,还可能对卵巢功能产生影响。

 

2、适当的体育锻炼

 

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女性保持旺盛活力的重要途径。拥有良好的体质,有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保持全身各个器官和系统功能的健康与协调,从而抵御疾病导致的生殖系统功能破坏。

 

3、保持营养均衡:

 

足够的营养是人体维持正常生理功能的基本保证,但为了追求“瘦身”或者保持苗条的身材,有的女性对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营养不良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功能减退。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注意均衡饮食,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多吃鱼虾、豆制品。特别注意维生素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

 

4、维持乐观的心态: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心理状况对人体的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当处于情绪暴躁、恐惧、紧张、压力过大等情况下,这种心理状况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内分泌的紊乱,必然会影响包括卵巢在内的性腺器官。女性应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保持乐观的心态,适当梳理正在发生的心理冲突等。

 

5、每年至少检查一次:

 

卵巢功能衰退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不调甚至突然停经,就应及时去看医生。建议女性每年至少检查一次。

 

卵巢可以分泌雌激素,能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第二性征的发育,可以让女性焕发青春活力,做好卵巢保养是女人一生的功课。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内容,可点击阅读:女人不老秘密 卵巢保养食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吃什么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