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卵巢注意膳食 多吃葛根抗衰老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直接关系一个女人的生育、三围、皮肤状况等。卵巢的好坏不仅影响到女性的衰老,更决定着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保养卵巢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呵护卵巢健康可从饮食方面着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饮食,才对卵巢好?

 

多补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叶酸

 

常吃富含叶酸食物的女性,患上卵巢癌的几率比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降低74%,多补充叶酸,不仅可以减少患病几率,还可以保养卵巢。

 

维生素C+E

 

维C和维E不仅可以保养卵巢,而且还对人体起到抗衰老、保持年轻状态的功效。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就会使罹患卵巢癌的几率减少50%。

 

 

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对卵巢起到保养作用,让卵子更健康。

 

植物雌激素 豆腐、豆浆含大量植物蛋白,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不过,煎豆腐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而过量的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多吃点葛根能保养卵巢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或甘葛藤的根,别名甜葛、甘葛等,多生长在山野草丛和土壤深部,因吸收大地精华而使其味道清甜爽口。葛根还有“女性的保护神”的美誉。

 

葛根中所含的葛根素,对卵巢有特定的活性作用,能增加卵巢局部循环系统的血流,滋养卵巢,激活卵巢激素的自然分泌,因此可延年益寿,特别是对中年妇女和绝经老年妇女养颜、延缓衰老更具意义。葛根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达12%左右,如异黄酮、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余种功效成分,具有显著调节内分泌、双向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

 

尤其是野生葛根中的异黄酮,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植物中,含量和活性最高的植物雌激素样物质。葛根素是一种糖苷性化合物,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作用,对卵巢有特定的活性作用。了解更多卵巢保健的知识,你还可以点击阅读:女人四十保养卵巢的最好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吃什么 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