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闭经 当心卵巢早衰在捣乱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女性不把月经不调当回事,然而,往往这是卵巢早衰的前兆。刚开始月经紊乱并没见有什么影响,但如果任其发展,这就麻烦,容易招来妇科疾病,所以要重视了。

 

很多年轻的女性,由于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很容易出现月经紊乱的问题,但是真正重视的人却并不多。当2-3个月月经持续紊乱时,那说明体内的雌激素已经出现问题了,不及时就诊,如果出现卵巢早衰,就很难治疗了。月经紊乱的女性,要尽早到医院排查原因,对症诊治。因为随着人的年龄不断增长,卵巢功能也在逐渐减退,加之有外界因素的影响,时间拖得越长,疗效就越差。

 

对于健康的正常女性来说,随时间推移,雌激素水平随卵巢功能减退而降低,并在45~55岁左右明显表现出相应的症状,这个时候也被称为围绝经期。但是同样是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的结果,对于卵巢早衰患者而言,并不是自然生理过程递进,而是因为卵巢功能发生了病理改变。

 

40岁以下的女性一旦有下述症状一定要小心,卵巢早衰也会导致女性的提前衰老!专家指出:除了月经紊乱以外,卵巢早衰的患者一般会表现出一系列类似围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如潮热、汗出、失眠、易怒、性欲低下、阴道干涩、乳房萎缩、皮肤变化等种种症状。

 

由于雌激素与人体的400多个器官、组织都相关,一旦雌激素水平降低,就会接着带来其他器官的衰老加速,增加了患者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老年痴呆等疾病的风险。

 

长时间大量的接收到放射线放疗、化疗的患者,以及进行的卵巢手术不当或反复多次盆腔感染的患者都会对卵巢造成破坏,诱发卵巢早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对卵巢造成损害。

 

很多卵巢早衰的患者,在获知病情后,都会在心理上产生很大的压力。长期处于情志抑郁、情绪紊乱状态之中而不能自拔,会进一步抑制卵巢功能,加速卵巢功能衰竭或生殖器官萎缩,从而加重病情。

 

所以患者在整个治疗过程中,都要放松心态,冷静面对,医生和家人也要多体贴关怀患者,减轻患者的情绪症状。同时也要认识到治疗的难度和长久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不能急于求成。推荐阅读:女性卵巢早衰的中医调理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