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保养卵巢抵抗衰老

 

每个女人都不愿看到自己衰老的面孔,衰老对女人来说是多么可怕的事情,有些人“未老先衰“,而有的人则逆龄,出现这样的差别是什么呢?关键在于保养,保养不单单是指表面皮肤上的保养,更多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卵巢保养,做好卵巢保养,抵抗卵巢早衰,这才是维持女性年轻靓丽的关键哦。

 

卵巢早衰是指已建立规律月经的女性,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地重复这种周期性变化。

 

卵巢功能衰退难延缓,40岁要开始保养卵巢

 

1、从解剖结构来看,卵巢位于盆腔内,前面有膀胱,后面是直肠,在平卧位时是摸不到的,所以按摩根本触不到卵巢。精油至多是渗入皮肤,不可能渗入卵巢。

 

2、从卵巢发育和发展的过程看,在人类卵巢中,卵泡的发育始于胚胎时期,新生儿出生时卵巢约有15万~50万个卵泡。青春期以后,卵泡逐渐减少。到了生育期,女性只有300~400个卵泡能发育成熟并经排出,其余卵泡均发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退化。

 

俗话说“红颜易老”,女人的青春非常短暂,一般情况下,女性在12-15岁时卵巢初期发育,有30年左右的生殖旺盛时期,45岁以后,卵巢功能就开始衰退,雌激素分泌量锐减,导致衰老,衰老表现为:先是月经停止,随之而来的是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皮肤皱褶、老年斑等,另外还出现泌尿系统萎缩。大大加速了女性衰老的进程。

 

卵巢保养可以从这些方面做起:

 

1、生孩子后尽量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平时尽量不要口服避孕药,可以选择其他的避孕方式避孕。可以坚持喝牛奶、豆浆。

 

2、卵巢功能不好会影响磁性激素分泌影响夫妻同房的质量。使皮肤发黄。体态臃肿。阴部会很干。那么脸色就会变黄。所以卵巢保养对女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3、饮食调养。卵巢癌的发生和情绪有很大的关系。经常锻炼身体。避免喝酒抽烟。减少被动吸烟的次数。要学会自我心里调节。避免过大的压力。要善于调节情绪。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做法: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

 

服用:每天早晨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此外,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卵巢对于女人来说非常重要,光洁的肌肤,风华正茂的容颜,都靠卵巢的滋养。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就会造成一系列问题的出现,呵护卵巢健康,做健康女人。更多有关卵巢保养方面的常识,可点击阅读:卵巢保养:5个小诀窍让女人永葆青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