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卵巢癌 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

 

卵巢癌是严重威胁女性生命与健康的“隐形杀手“。早期症状不明显,不易发现,所以需要警惕。卵巢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中医认为,情志变化会导致人体生理变化而形成疾病。所以积极主动的预防显得更为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注意定期检查身体。女性朋友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定期参加检查,以便及时发现身体的异常,及时治疗。

 

2、注意饮食均衡。预防卵巢癌,日常生活的饮食是十分重要的方面。女性朋友要注意饮食均衡,限制脂肪的摄入。医学研究表明,平日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比较容易患卵巢癌。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

 

3、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健康却绝对是有益无害的。十字花科的蔬菜,对于抗癌、防癌,有着显著的作用,例如大白菜、甘蓝、芥兰、西兰花等等。

 

4、女性朋友要注意尽量远离电离辐射,不要在外阴部使用含有滑石粉的护肤品,例如痱子粉、爽身粉等等。

 

5、谨慎使用激素。出于预防卵巢癌的目的,女性朋友对激素要慎重使用。很多女性有月经失调的症状,常用激素来调经。有调查发现,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调经,或者长期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使得卵巢癌的发病危险上升。

 

卵巢癌的治疗,若在早期,应当以手术为主,切除后再运用中医中药调理改善机体内环境,防止肿瘤复发,中晚期则采取中医中药为主,中西医综合治疗的方法,对于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最为有利。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卵巢癌的6个征兆 女人要须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癌 预防卵巢癌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