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手术后吃什么调理好

 

 

卵巢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卵巢疾病,很多患上此症都采用手术治疗,可是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饮食就是其中一个,患者并不知道原来手术后的饮食也是有学问的。除了常说的不吃辛辣之外,还有一些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卵巢囊肿手术后吃什么好呢?

 

卵巢囊肿手术后可多吃以下食物: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也可多吃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2、如果卵巢囊肿手术后出血可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3、如果卵巢囊肿感染后可多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4、如在手术后腹痛、腹胀可多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食物是最佳的能源补充剂,卵巢癌手术过后,女性更要为自己补补身体。沉香牛肉和商陆粥是最适合卵巢癌手术后的女性食用的补品。

 

尽管卵巢囊肿手术已经完成,但是要想患者身体早日康复,还需要患者和家属在饮食上下工夫,保证身体更健康。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卵巢保养秘方 呵护容颜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手术后吃什么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