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有什么好处 该怎么做好

 

卵巢保养近来成为很多spa店的热门产品,卵巢保养,美其名曰“让女人更像女人”,通过精油按摩、热磁疗等方式“保养”,就能治疗经期不适,改善乳腺疾病,甚至预防卵巢早衰。对于卵巢保养真的有用吗?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疑问,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没有科学依据支撑。

 

目前没有任何研究资料表明,通过这些方式能够达到保养卵巢,预防卵巢早衰的目的。“这种宣传会误导女性朋友!不管是月经突然不规律,还是乳房有肿块,都应尽早去医院查找原因,否则很可能延误病情。”

 

按摩到不了卵巢部位。

 

“按摩确实能起到一定的活血、通经络的作用,对血淤引起的月经不正常或盆腔炎有点效果,但要说能对卵巢功能有啥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因为精油根本无法到达卵巢。从生理结构上看,卵巢离皮肤表面较远,它位于盆腔内,前面有膀胱。

 

而精油按摩仅能改善皮肤表面或皮下的血运情况,不管怎么按都无法对卵巢起作用,更无法改善卵巢功能。此外,日本国立健康组织曾对亚洲400多家美容院抽查发现,用作卵巢保养的香精油良莠不齐,合格的竟不到 20%。

 

混淆“卵巢早衰”的概念。

 

两位专家均认为,美容院混淆了“卵巢早衰”的概念,导致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很多,并非只有卵巢一个。从医学上讲,卵巢早衰指的是女性在40岁之前就停经,进入了更年期。一般来说,正常的绝经年龄是45岁左右,黄金年龄是49.5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保养卵巢的好处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