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女性须知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人不可缺少的部位,卵巢承担着排卵的功能,分泌着女性重要的性腺激素,这些激素调节女性的生理周期,维持着女性健康,美丽。如果卵巢功能衰退,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那么,女人吃什么食物对卵巢好

 

1、平时经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

 

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2、高钙饮食

 

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如奶类、豆类。

 

3、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

 

保养卵巢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等。

 

4、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5、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因为人体组织器官的修复和免疫功能的维持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因此对于有卵巢早衰症状的女性可以适当补充优质的蛋白质,补充时最好不要选择动物肉类,因为这些肉类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多,大量食用对人体不利,而比较适合的蛋白质补充食品为豆类、奶类、鱼虾等。

 

专家指出,生活中合理的饮食摄入是保养卵巢的关键,所以,保养卵巢可以从饮食下手,上述介绍的这些食物,女性朋友要记住哦。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阅读:女人要为自己挑选好保养卵巢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吃什么 保养卵巢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