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成良好习惯 让卵巢充满活力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远不老,永葆青春,但谁也不能控制卵巢早衰的前进步伐,近年来发现,很多女性都遭受卵巢早衰的困扰,哪些情况下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呢?与生活中的哪些习惯有关?

 

避免卵巢早衰,改掉不良生活习惯最关键

 

专家指出,改变不良习惯,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才是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最大秘诀。

 

1、每年至少体检一次。卵巢早衰并非毫无征兆。一旦发现自己月经量减少或突然停经,应及时去看医生。

 

2、科学减肥。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追求骨感美,饮食限制过于严格,导致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引发卵巢萎缩、功能减退。

 

3、来月经时多补铁。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食品,能让卵巢更健康。

 

4、少熬夜。良好的睡眠是延缓卵巢衰老的方法之一。研究发现,许多卵巢早衰者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上网通宵达旦或昼夜颠倒,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正确预防卵巢早衰针对卵巢早衰的高危因素,专家提出了几点预防建议:常吃蔬菜、豆制品、牛奶。包括红枣、黑米、红豆、核桃、菠菜、胡萝卜、西兰花、南瓜、番薯、燕麦等;放慢工作节奏,学会调剂情绪,并与家人朋友相处融洽;经常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母乳喂养可推迟排卵,保护卵巢。

 

健康小贴士:作为女性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去保护自己。积极预防各种妇科疾病,一旦发现不适就要及时就医,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