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时间过晚当心是卵巢肿瘤

 

绝经是女人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情况下,绝经年龄不宜过早也不宜晚,过早的话怎会出现卵巢早衰,如果在49-50岁是比较好,要是超过了53岁则要该警惕卵巢肿瘤的可能了。

 

专家表示,引起绝经年龄推迟的卵巢肿瘤主要为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前者为低度恶性肿瘤,后者为卵巢良性肿瘤,有时这两种肿瘤可同时合并存在。这种卵巢肿瘤患者除出现月经紊乱、绝经年龄延迟外,大多无其他症状。

 

因此,绝经年龄过迟成了卵巢颗粒细胞瘤和卵泡膜细胞瘤的重要信息,年龄超过53岁的更年期妇女,仍然没有绝经应提高警惕,切莫疏忽了卵巢肿瘤。

 

绝经时间太晚,该如何诊断是卵巢肿瘤?

 

首先进行妇科盆腔检查,除肿瘤体积过小者外,大多可发现患侧卵巢增大。

 

对绝经过迟者,不论卵巢体积增大与否,都应该进行B超探查,确诊有否卵巢肿瘤,必要时还可进行盆腔CT扫描。

 

检查确诊卵巢肿瘤后,可抽血检查卵巢肿瘤标志物CAl25及性激素测定,以进一步确定卵巢肿瘤的性质,若为卵巢上皮性肿瘤者,则CAl25水平明显升高;若为卵巢颗粒细胞瘤或卵泡膜细胞瘤者,则性激素水平明显增高。专家表示,卵泡膜细胞瘤是良性肿瘤,切除患侧卵巢就可以了。

 

健康小贴士:卵巢不仅是女人生育能力的根源,更是让女人保持年轻美丽的关键所在。呵护卵巢健康是女人的必修功课。如果想了解有关卵巢保养的更多常识,推荐阅读:卵巢保养 女人必学的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绝经 卵巢肿瘤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