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人后花园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

 

女性的身材,气色,精神都和卵巢的健康有很大关系。对于年过30的女性,更应该重视对卵巢的保养。想了解女性卵巢的保养,我们先来看一下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

 

第一,通常来说,月经初潮的年龄越早,卵巢的功能衰退就会越早。

 

第二,卵巢早衰还与生育的情况有关:首孕年龄越大,卵巢功能衰退越早; 哺乳 时间越长,功能衰退越晚; 口服避孕药 时间越长,卵巢功能衰退越晚。

 

第三,平常不注重体育锻炼、生活没有规律、吸烟、酗酒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早;相对的,饮食健康、作息规律、有锻炼习惯的女性其卵巢功能衰退较晚。

 

第四,穿塑身内衣 ,影响卵巢的正常发育,导致卵巢受伤,而易造成早衰。特别是青春期的少女,经常穿紧身衣不仅不利于身体的发育,还易导致 乳腺增生 或囊肿等疾病的发生。

 

第五,生活节奏快,心理压力过重,也会影响女性卵巢功能的健康,容易造成更年期提前到来。

 

呵护卵巢,从饮食着手。推荐养护卵巢5款食疗:

 

1、猪脊肉粥

 

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以及香油、食盐、花椒。先将猪肉洗净、切片,用香油略炒后加进净水,放进大米煮粥。待粥煮熟时,放进食盐、花椒,再煮沸后即可食。功效:防治卵巢早衰肌肤干燥、毛发不荣。 

 

2、银杞明目粥

 

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粳米100克以及调料适量。银耳用水发后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与粳米共同煮粥。待粥煮至六分熟时,加进枸杞,继续煮熟,再放进调料和茉莉花,即可食用。可以防治卵巢早衰,容颜无色现象。

 

3、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以及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往毛,灵芝洗净切片。锅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进猪蹄、水、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4、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胡萝卜

 

女性在平时的时候,想要保养卵巢,不妨多吃点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能很好的预防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

 

5、每天早上一杯豆浆

 

豆浆的营养是很丰富的,每天一杯豆浆,对保养子宫和卵巢都有非常好的效果,这样就能大大降低女人卵巢早衰的情况,因此,为了能让自己拥有美丽的容颜,女性朋友不妨每天早上的时候喝杯豆浆。

 

卵巢保养吃什么好?通过上述介绍,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其实,女性保养卵巢的时候除了从饮食上着手外,还应该注意规律的作息,多做运动锻炼,这对保养卵巢也有好处的。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卵巢保健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卵巢保养三步曲 养巢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保养卵巢吃什么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