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吃什么好 女人必看的饮食疗法

 

 

卵巢囊肿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患者在合理治疗的同时,饮食上面也要有所注意,好的饮食方法不但可以辅助治疗,还可以抑制卵巢囊肿的病情哦,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解一下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

 

首先,卵巢囊肿患者应该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饿死变异细胞的同时恢复自身的免疫力。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保持乐观情绪及充足睡眠。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

 

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有所宜忌,卵巢囊肿不能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有:

 

1、山楂红糖水:活血散瘀,健脾补血。

 

2、山药炖鸡:补气健脾,活血化瘀,证属气虚血瘀。

 

3、田七乳鸽:补气活血,化瘀散结,证属气虚血瘀。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这些都是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卵巢囊肿患者应该尽量多食用。

 

上述内容是关于是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的一些基本常识,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望广大患者朋友可以早日康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治疗卵巢囊肿饮食上该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囊肿吃什么 卵巢囊肿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