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5个秘诀 让你变不老女神

 

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卵巢的健康与否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并产生萎缩现象,会影响到女性的肤色容颜,出现皮肤松弛、缺乏弹性和光泽、身体机能紊乱等症状。那么,该如何保养卵巢,守住青春呢?

 

1、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2、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3、适当的喝红酒

 

荷兰某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4、补充雌激素

 

在饮食方面上,经常和豆浆可以增加体内的雌激素,对防治卵巢早衰有很好的疗效。在家的时候可以用大豆、红豆、黑豆打豆浆来喝,这是个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不会给身体带了任何副作用。

 

5、多运动:练习瑜伽

 

正确练习瑜伽动作,有利于增强心脏和肺部的氧气,给头部充氧,让大脑得到休息,对于月经不调引起的腰腹胀痛有缓解作用,同时也使卵巢处于最佳的休息状态。想拥有俏丽容颜的女性,应该每天坚持多练习。

 

上述内容是关于卵巢保养秘诀的相关介绍,希望朋友们多多进行学习了解,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一定要呵护好自己的卵巢,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专家介绍卵巢保养的四个小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养 卵巢保养的方法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