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卵巢健康有活力 女人应该吃这食物

 

女性25岁到30岁之间是一个关键的年龄段,很多年过30的女性由于不注意保养早早就出现衰老。所以女人想要预防衰老,卵巢保养非常的重要,保养卵巢吃什么好

 

1、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

 

2、维生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3、高蛋白类食物: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但要注意,陆上动物性肉类通常伴随着不少的饱和脂肪,让你长胖,因此建议减少陆上动物性肉类食物,可以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

 

4、补充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推荐以下三种食物:

 

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同样不可忽视。实验证明,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同样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

 

蜂王浆

 

想必在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很少有人再想起古老的蜂王浆了吧。其实纯天然的蜂王浆比那些合成的药物更安全健康。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浆可以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因为它含有保水性,可以涂抹在脸上起到内外同补的作用,长期坚持容光焕发就指日可待啦。

 

山楂

 

山楂,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让卵巢健康有活力,女人应该吃上述这些食物,当然了,除日常饮食意外,还需要注意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这对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推荐相关阅读:呵护卵巢,介绍6个保养卵巢的有效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保健 卵巢保健方法 卵巢保养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