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肠胃不好,小心是卵巢闹的

 

卵巢的大小虽然不大,但却是女人最重要的身体器官之一。有了它,女人才能顺利当上妈妈,保持青春与美丽。可是保护不好,卵巢也很容易招来疾病困扰。卵巢功能不好的表现有多种,肠胃不好也有可能是卵巢疾病的征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警惕。

 

卵巢深居盆腔深处,它的“一举一动”很难被察觉,卵巢健康出了问题,也常被人们放过。特别是卵巢癌,其死亡率为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且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威胁女性健康。

 

卵巢癌最大的危险在于误诊率高,多数患者确诊时已为晚期。这是因为卵巢癌的早期临床表现并不典型,一般仅有轻微的消化道症状,如腹胀、食欲不振、消化功能紊乱等,很容易被忽视。

 

不少患者即使到了晚期,也只是表现为腹部有包块,不明原因腹水等症状。很多患者没有想到妇科疾病,而是在消化内科、普外科反复就诊,把重点放在各种胃肠道疾病的排查诊治上,贻误治疗。

 

因此,女性出现可疑症状时,要高度警惕是否有卵巢疾病。特别是年龄40~60岁的女性,出现卵巢功能障碍如月经失调、闭经等,或反复肠胃不适却不能查明病因,同时伴有腹水时,应及时进行妇科检查,排查卵巢癌。

 

青春期或绝经后的女性,发现卵巢增大时,也要考虑到肿瘤的可能。正确诊断、尽早治疗,能有效改善卵巢癌的预后,延长患者生存时间,避免不良的后果。

 

健康贴士:卵巢是女人重要的部位,呵护卵巢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关于卵巢保健的问题 你了解多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卵巢疾病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