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能维护女性卵巢功能正常吗

 

健康的卵巢是女性年轻的源泉,同时也是女性生育的保证,很多年轻的女性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症状,这对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影响。有网友说:叶酸可以保护女性卵巢功能正常,这是真的吗?

 

专家介绍:叶酸,这是用于对抗卵巢早衰最有效的,而且这是最无副作用。建议多吃一些含叶酸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含叶酸量高?下面让我们来瞧瞧。

 

芦笋

 

叶酸含量120微克/100公克,可说是绿色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以快炒或迅速汆烫的方式烹调,保有其营养价值。

 

牛奶

 

叶酸含量20微克/100毫升,不仅含有高量的钙质,叶酸也是其中重要的营养素,一般怀孕妇女每日都需摄取240毫升的牛奶两杯,才足以应付1天所需。

 

青花菜西兰花

 

叶酸含量120微克/100公克,青花菜也称西兰花的热量极低,本身是许多人的最爱,含高量的叶酸,是孕期食材的最佳选择。

 

红萝卜

 

叶酸含量67微克/100公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其叶酸的含量相当丰富。

 

女性朋友的卵巢,是我们生命孕育的地方,一旦早衰,就会受到很大影响了。所以建议女性朋友日常要重视关注自己卵巢的健康,健康饮食。推荐相关阅读:吃什么对卵巢好,专家教你这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卵巢 女人吃什么保养卵巢 卵巢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