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好会伤乳房 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对于女性来说,健康的乳房不仅是健康的保证,更是自身魅力的体现,近年来乳腺疾病越来越高发,成为女性朋友最担心的疾病隐患之一,乳房疾病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在生活中的哪些习惯容易提高乳腺疾病的风险?如何做才能远离乳腺癌?

 

低脂肪、高膳食纤维的饮食习惯降低乳腺癌风险

 

国外研究还发现,身体脂肪过高是乳腺癌的重要促进因素,酒精也是促进因素,而较低能量、较少脂肪、较高膳食纤维的饮食生活,都有助于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对于已经患癌者来说,能够延长患癌后的生存时间。也就是说,要吃更多的全谷(包括大部分粗杂粮)和薯类,以及大量蔬菜水果,以便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降低成年人的发胖危险,让体脂肪保持正常状态。同时,蔬菜水果和杂粮薯类中富含植物化学物,它们本身就有一定抑制细胞过度增殖和预防癌症的作用。最后相对于动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中的难分解脂溶性环境污染物积累要少得多。

 

豆制品促进乳腺增生?

 

很多人都问,豆制品和豆浆呢?它们是不是会促进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呢?听说黄豆当中含有很高的大豆异黄酮,这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医生都不让乳腺增生的人吃豆制品啊!

 

据目前国内外的调查结果,并没有发现豆制品有促进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癌的作用。相反,在有豆制品摄入传统的亚洲国家所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证明,豆腐、豆浆等大豆制品对于控制雌激素水平、预防乳腺癌发生还有一定的好处。也就是说,摄入量高的人,乳腺癌风险会降低,特别是对于绝经前的妇女来说效果比较肯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豆异黄酮可以随便吃,因为大豆、豆制品和大豆异黄酮,这三者并不是一个概念。

 

如何预防乳腺癌

 

同时,还有国外研究发现,阳光、维生素D、叶酸等都可能是乳腺癌的保护因素。有研究发现,在青春期的时候,如果能够经常接触日光,对一生当中的乳腺癌风险都有减小的作用。还有动物实验发现,钙和维生素D可以减少高脂饮食带来的乳腺细胞过度增生。可惜,目前知识女性从小埋头书本,成年后每日做室内工作,接触日光的机会太少,而且普遍热衷于涂抹防晒霜,而SPF8以上的防晒霜就会影响到皮肤中维生素D的合成。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两大健康食疗 保障乳房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的预防 乳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