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保健少吃肉类及快餐食物

 

乳房是女性最需要呵护的地方,预防乳腺疾病,保障乳房健康是生活中要多加注意的。饮食均衡对乳房健康很重要,有些人不宜吃太过刺激的食物,那么,乳房保健不宜吃什么食物?

 

乳房保健少吃这三种食物:

 

1、咖啡

 

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使乳房感到不舒适。

 

2、盐和快餐食品

 

盐和其他含钠元素量高的食物,会让女性体内保持更多的体液,增加乳房不适。因此,女性应尽量吃一些含盐量较低的食品,少吃罐头和较咸的熟食品。快餐食品往往含盐也较高。需要指出的是,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也应当尽量少吃。

 

3、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

 

研究发现,吃肉类食品较多,不仅摄入热量过多,同时也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经常吃低脂饮食的女性,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小。专家提倡,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

 

很多疾病的出现与日常饮食有很大关系,对保健乳房,预防乳腺疾病需要注意的上述的食物,女性朋友生活中多留心,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身心的健康。更多有关乳房保健方面的内容,推荐阅读:乳房保健需遵循的几个原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饮食禁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房保健